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

GSAR:搜尋取代的好工具

之前用sed在Windows的命令提示字元,做多檔案字串取代,但是「[」和「]」是RegExp字符不能拿來用,而且結果發現只要被查詢檔案裡面有中文字,就有機會出錯,卡住不繼續動作。

原來是雙位元文字碼在解析時會造成誤判,例如 '加' 字的 big5 碼是 A5 5B 其中的 5B 與 ASCII 的 '[' 撞上了,而 '[' 又是 regular expression 的符號,所以會出問題。

後來找到也是原UNIX的工具GSAR(General Search And Replace) ,這是專門用來搜尋取代的工具,不支援RegExp,所以反而不怕「遇到中文會卡住」的問題,還可以搜尋取代RegExp字符,實在是太好了!

簡易使用方式:
「GSAR -s"舊字串" -r"新字串" -o "D:\路徑\檔案"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